Ubuntu 升级 Linux kernel 内核

Unix/Linux > Linux 文章作者:小飞侠 2020-04-19 17:06 阅读: loading...

以下方法需要你重启系统以便新的内核生效。以下所有方法都建议在个人系统或测试系统中进行。重要的事儿再说一遍,请备份好你 Ubuntu 中的重要数据、配置文件和其他重要的东西。

1、 用 apt-get 来升级 Linux 内核(推荐方法)

这是在类 Ubuntu 系统中升级 Linux 内核的推荐方法。不同于上一个方法,这种方法会从 Ubuntu 官方仓库下载、安装内核版本,而不是从 kernel.ubuntu.com网站。

要升级包括内核的整个系统,只需要执行: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upgrade

如果只希望升级内核,运行:

$ sudo apt-get upgrade linux-image-generic

优势: 简单。推荐方法。

缺点: 需要联网,需要重启。

从官方库中升级内核是最接近开箱即用的方法,并且不会出什么问题。如果是生产环境的系统,这是最为推荐的升级 Linux 内核的方法。

2、使用 dpkg 升级 Linux 内核(手动方式)

这个方法可以帮助你从 kernel.ubuntu.com 网站手动下载可用的最新 Linux 内核。如果你打算安装最新版(而不是稳定版或者正式发布版),那这种方法对你会很有用。从以上链接下载 Linux 内核版本。编写这个指南的时候,最新的可用版本是 5.0-rc1,最新的稳定版是 v4.20。

Ubuntu 升级 Linux kernel 内核

点击你所选择的 Linux 内核版本链接,找到你对应的架构(“Build for XXX”)的那部分。然后下载符合以下格式的两个文件(其中 X.Y.Z 是最高版本号):

  1. linux-image-X.Y.Z-generic-*.deb

  2. linux-modules-X.Y.Z-generic-.deb

在终端中改变到文件所在的目录,然后执行此命令手动安装内核:

$ sudo dpkg --install *.deb

重启系统,使用新内核:

$ sudo reboot

检查是否如你所愿:

$ uname -r

对于分步的说明,请查看下列链接中对应的部分。

以上的指南是针对的是 4.15 版本,不过安装最新版本的所有的步骤都是一样的。

优势: 不必联网(你可以从任何系统中下载 Linux 内核来使用)

缺点: 手动更新,需要重启系统。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