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8.04 LTS/19.10 升级到 Ubuntu 20.04 beta

Unix/Linux > Linux 文章作者:小飞侠 2020-04-19 17:42 阅读: loading...

Ubuntu 20.04 LTS 版本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发布了,Ubuntu 在这一个版本中对视觉效果作出了大变动,同时在性能方面也有所提高。

你可以下载每日构建(daily build)版并进行重新安装,如果你正在使用的是 Ubuntu 18.04 或 Ubuntu 19.10,也可以在现有系统的基础上直接升级到 Ubuntu 20.04 beta 版本。

从现有系统中升级是很方便的,因为你不会丢失系统设置和其他文件。与重新安装不同的是,你不需要从头开始重新安装所有的软件。当你切换到新版本时,你的主目录、应用程序(大部分)、文件都会保持原样。

升级到 Ubuntu beta 版本的常见问题。

  • 版本升级的过程并不复杂,但在整个过程中需要有良好的网络连接,以便下载高达好几 GB 的数据。

  • 版本升级的过程中,第三方存储库(比如你自行添加的 PPA)会被禁用,有些 PPA 可能也和新版本不兼容,在版本升级完毕后,你可以手动启用这些 PPA。

  • 强烈建议将重要数据备份到外部的 USB 硬盘上。你只需要将各个目录下的重要文件直接复制到外部 USB 硬盘上保存即可。

  • 升级到新版本之后,就无法再回滚到之前的旧版本了,如果需要旧版本的系统,只能重新安装。

  • 如果你选择升级到 Ubuntu 20.04 beta 版本,那么在 Ubuntu 20.04 最终稳定版发布之后,你也不需要重新安装。只需要保持定期更新 Ubuntu 系统,届时你就可以直接用上最终稳定版了。

  • Ubuntu 16.04/17/18/19.04 都无法直接升级到 Ubuntu 20.04。

下面开始从 Ubuntu 18.04/19.10 升级到 Ubuntu 20.04。

步骤 1:检查设置是否正确

进入“软件和升级Software & Updates”应用:

Software & Updates application in Ubuntu

Software & Updates application in Ubuntu

在“升级(Updates)”选项卡中,设置“有任何新版本 Ubuntu 都提醒我”或“有 LTS 版本 Ubuntu 就提醒我”:

Ubuntu Upgrade Version Settings

Ubuntu Upgrade Version Settings

设置完成后,系统会刷新软件库缓存。

步骤 2:安装系统更新

在上面的步骤完成之后,打开终端(在 Ubuntu 中可以使用 Ctrl+Alt+T 快捷键),然后使用以下命令更新 Ubuntu 系统: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full-upgrade

apt full-upgrade 或 apt dist-upgrade 的功能和 apt upgrade 大致相同,但对于系统版本的升级,apt full-upgrade 会在需要的情况下将当前已安装的软件移除掉。

更新安装完成后,系统可能会需要重新启动。在重新启动之后,就可以进入步骤 3 了。

步骤 3:使用更新管理器查找开发版本

在步骤 2 中已经安装了所有必要的更新,现在通过下面的命令打开更新管理器,其中 -d 参数表示需要查找开发版本:

update-manager -d

整个过程可能需要好几分钟,随后会提示有新版本的 Ubuntu 可用:

Availability of Ubuntu 20.04 in Ubuntu 19.10

Availability of Ubuntu 20.04 in Ubuntu 19.10

在 Ubuntu 18.04 上的提示是这样的:

Availability of Ubuntu 20.04 in Ubuntu 18.04

Availability of Ubuntu 20.04 in Ubuntu 18.04

然后点击对话框中的“升级(upgrade)”按钮。

步骤 4:开始升级到 Ubuntu 20.04 beta

接下来只要等待下载更新就可以了,遇到对话框直接点击 “OK” 即可。

点击“升级(upgrade)”按钮,然后按照提示进行操作。

在升级过程中,可能会有提示信息告知所有第三方源都已经禁用。有时候还会提示有哪些软件包需要升级或删除,以及是否需要保留一些已经过时了的软件包。一般情况下,我会选择直接删除。

整个升级过程通常会需要几个小时,但主要还是取决于实际的网速。升级完成后,系统会提示需要重新启动。

重启后升级完成。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