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entOS、Debian转入FreeBSD的过程

Unix/Linux > FreeBSD 文章作者:oop大站长 2021-02-05 05:09 红名网 阅读: loading...

酝酿了不少时间,这阶段时间一直在研究FreeBSD,在本地经过多次调试本站项目并操作熟练后,最终决定线下到线上的转移到FreeBSD,所以也开始写相关FreeBSD的部署条件和过程。

我的server历程:Windows 2008 → Ubuntu → Debian → CentOS7 → CentOS8 → FreeBSD。

原以为CentOS8会一直用下去了,结果突然传来某些不太好的消息,所以就想着用什么系统代替。

首先选的是Debian,琢磨了一下(讲真个人单纯不喜欢这个系统的名字,**,贼刺激...),最终眼光停留在FreeBSD身上并立即开始测试使用。用过之后发现,中毒了!使用过程特别丝滑顺畅......并将线下所有服务器全部更换为了FreeBSD,好用为啥不用~。

我选的是FreeBSD 11.4版本,部署环境时,一条pkg search xxx(需要的软件)命令,一堆各种版本的软件供选择安装。比如tomcat,如下图:

searchtomcat.png

提供了多个版本使用,只需要选择某个版本安装即可,炒鸡简单。在Linux下是需要外源,或者编译,或者各种配置。

软件的安装和配置统一在/usr/local/下,而不是centos和debian下的/etc/...

接下来会根据本站的环境,写相关的部署和过程,以及维护方面的个人经验。

已获取点赞 +2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