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 13.0 发布及下载

Unix/Linux > FreeBSD 文章作者:freebsd fans 2021-05-05 17:51 阅读: loading...

FreeBSD发布工程团队很高兴宣布FreeBSD 13.0-RELEASE的可用性。这是稳定/ 13分支的第一个版本。

一些亮点:

  • clang,lld和lldb实用程序以及compile-rt,llvm,libunwind和libc ++库已更新至版本11.0.1。

  • 删除了已安装到/ usr / libexec以供crashinfo(8)使用的GNU调试器的过时版本。通过从端口或软件包安装现代GDB,可以获得详细的内核崩溃信息。

  • 从树中删除了过时的binutils 2.17和gcc(1)4.2.1。现在,所有受支持的体系结构都使用LLVM / clang工具链。

  • 现在默认安装了grep(1)的BSD版本。先前默认的过时GNU版本已被删除。

  • 从libalias(3)中删除了CU-SeeMe支持。

  • 添加了qat(4)驱动程序,支持Intel QuickAssist(QAT)设备的某些加密加速功能。qat(4)驱动程序支持与Atom C2000和C3000,Xeon C620和D-1500平台以及英特尔QAT适配器8950集成的QAT设备。

  • 几个不推荐使用的驱动程序已被删除。

  • 几个驱动程序已移植到PowerPC64体系结构。

  • 现在,内核支持TLS版本1.0到1.3的内核内框架和TCP套接字上的传输层安全性(TLS)数据加密。使用AES-CBC的MtE密码套件和使用AES-GCM的AEAD密码套件均支持通过内核加密驱动程序进行传输卸载。TLS 1.2的AES-GCM密码套件支持通过内核加密驱动程序接收卸载。使用KTLS需要使用支持KTLS的用户区SSL库。基本系统中包含的OpenSSL库默认情况下不启用KTLS支持,但是可以通过使用WITH_OPENSSL_KTLS选项进行构建来启用支持

  • 对于FreeBSD 13,称为arm64或AArch64的64位ARM体系结构已升级为Tier-1状态。

  • 还有更多...

有关新功能和已知问题的完整列表,请参见在线发行说明和勘误表,网址为:

有关FreeBSD发行工程活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下载

可以通过https从以下站点下载FreeBSD 13.0-RELEASE:

FreeBSD 13.0-RELEASE虚拟机映像可以从以下位置下载:

FreeBSD 13.0-RELEASE amd64 BASIC-CI映像可从以下网站下载:

有关安装FreeBSD或将现有计算机更新到13.0-RELEASE的说明,请参见:

已获取点赞 +1

评论 点击评论

ss2021-07-20 11:1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