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和centos8 使用useradd与adduser的区别

Unix/Linux > Linux 文章作者:勤快的运维小哥 2020-05-05 12:13 阅读: loading...

useradd和adduser这两个命令在centos7和centos8中的使用区别:

在centos8中,使用useradd和adduser功能是一样的,但在centos7中就有很大的区别

以下是在centos7中的创建方式:

centos7下创建用户时会用到useradd和adduser这两个命令,他们的区别如下:

1.使用useradd时,如果后面不添加任何参数选项,例如:#sudo useradd user创建出来的用户将是默认“三无”用户:一无Home Directory,二无密码,三无系统Shell。

2.使用adduser时,创建用户的过程更像是一种人机对话,系统会提示你输入各种信息,然后会根据这些信息帮你创建新用户。

adduser会提示设置密码,而useradd不会。

adduser会创建用户目录,比如/home/user user是用户,useradd不会

dduser会创建用户目录,比如/home/user user是用户,useradd不会

adduser会询问全名,房间号码,电话号码等用户信息,useradd不会

在centos7中,adduser更适合初级使用者,因为不用去记那些繁琐的参数选项,只要跟着系统的提示一步一步进行下去就行,缺点就是整个创建过程比较复杂而漫长;而useradd比较适合有些高阶经验的使用者,往往一行命令加参数就能解决很多问题,所以创建起来十分方便。

以下是在centos8下的创建方式:

在centos8中使用useradd和adduser这两个命令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adduser也不再有任何引导和提示。

比如使用adduser命令,没用任何提示,直接创建成功

2.png

而useradd也是同样的效果

3.png

既然没用任何提示,密码还是要添加的

passwd user        #按照提示输入密码和重复输入密码

4.png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