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已经安装的chrome扩展程序导出备份为.CRX文件

Unix/Linux > 源码 文章作者:小飞侠 2020-04-13 22:14 阅读: loading...

将已经安装从chrome扩展程序导出备份为.CRX文件方法

本文要教学的方法很实用,而且不用额外安装或下载任何软件,只要在 Google Chrome浏览器就能做到,简单说就是把浏览器内特定的扩展程序导出、封装成 .crx 档案,同时会有一把用于签章的 .pem 金钥档案,只要把档案另外保存、备份,日后即使扩展程序从 Chrome 应用商店被移除依然能手动安装到浏览器使用。

以下使用 Windows 的 Google Chrome浏览器进行教学示范,可能在不同版本上界面也会有些出入,但主要操作方式应该不会差太多,如果想把自己电脑上的浏览器外挂汇出,可试着照着本文操作看看。

1、首先,从选单中找到「更多工具」,点选「扩展程序」开启管理工具,或者直接于网址列输入 chrome://extensions/ 也能到达相同页面。

2.png

接下来将右上角的「开发人员模式」打开,就能看到每个扩展程序的 ID,先把你要备份的插件编号记住。

4.png

2、打开档案归档,在上方路径输入: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Default\Extensions,记得将 UserName 改成你的使用者名称,这样就能看到所有已安装的扩展程序资料夹。

3.png

对照第一个步骤记下的插件编号,找到对应资料夹,点击进去会再看到一层名称为版本号的目录,目录结构会像下图,包括一些外挂会用到的图片及相关档案,点选上方路径,将完整路径复制下来。

5.png


3、回到 Google Chrome 扩展程序页面,将右上角「开发人员模式」打开,选择中间的「封装扩展程序」。

6.png

把刚才复制的路径贴上「扩展程序根目录」一栏,私密金钥档案留空,按下「封装扩展程序」。

7.png

4、正确的话会出现「已建立下列档案」讯息,Google Chrome 会将目录封装,转为 .crx 和 .pem 两个档案。

8.png

返回档案总管,往上一层回到外挂资料夹就能找到 .crx 和 .pem 两个档案,将档案移动到其他路径备份储存,例如你的AdBlock。未来如果需要重新安装扩展程序,即使已经从 Chrome 应用商店下架,依然可以将 .crx 档案拖曳到 Google Chrome 浏览器安装插件功能。跟离线安装chrome插件方法一致。

9.png

5、一个经常会遇到的状况「封装扩展程序错误」,如果显示指定扩展程序已有私密金钥,请使用该金钥,或先将它删除,或是类似无法汇出外挂的问题,通常是第三步骤贴上的外挂路径错误,请记得要切换进去版本号目录,再把路径完整复制下来,否则就会发生错误。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