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疑似自动删除图片?

Unix/Linux > 物联网安全 文章作者:小飞侠 2020-05-07 10:33 feng 阅读: loading...

这两天网络上爆出的“阅文事件”引发了网友热议,多位自媒体博主及阅文作家爆料称,通过QQ群聊保存到手机的图片,有概率被QQ自动删除。

根据网络爆料称,这些被删除的图片几乎都是与阅文近期合同争议相关的内容。

image

图1

image

图2

由于这些被删除的图片大多数是与阅文近期合同争议相关的内容,以上两张图均为“著作权法”图片,所以引发了部分作者的强烈不满。

该事件最先被安卓用户发现,手机里保存了这两张图片,大概率会变成无法读取的缩略图。华为手机用户则会收到以下通知:

image

华为EMUI系统会自动检测并阻止软件篡改手机内容,当图片被APP误删,会自动阻拦并且备份。

由于安卓系统给予APP的权限类型众多,所以许多软件都可以直接读取用户的通讯录、图库、短信,甚至可以进行修改。所以软件生态方面总是令人揪心,而iOS用户则不需要担心这类情况发生,因为苹果甚至不给予软件权限,从根本上杜绝了APP过度侵犯用户隐私的情况。

基于此现象,腾讯官方及华为手机高管李小龙均给出了回应。

image

腾讯方官方回应

image

image

华为手机业务高管李小龙回应

目前该事件已经告一段落,希望各大APP厂商注重用户隐私,保守住最低的底线。

最后,除了对EMUI保护用户隐私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和支持外,小米MIUI12在用户隐私保护方面也走到了安卓前列。我们仍然希望,用户隐私能够被所有人重视,而不是仅靠各个手机厂家自发保护。

image

image

image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