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 69 亿美元收购 Mellanox

前沿科技 > 科技 文章作者:张栋 2020-04-18 10:59 雷锋 阅读: loading...

英伟达 69 亿美元收购 Mellanox

英伟达近日宣布,早前于2019年3月宣布的对Mellanox的收购已获所有必要机构的批准,将按计划继续进行。

继早前获得欧盟委员会和墨西哥的反垄断批准,且美国反垄断法所规定的等候期届满后,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也于近日批准了英伟达的收购计划。除其余的常规成交条件外,交易成交的所有条件均已满足。

英伟达于2019年3月11日宣布计划以每股125美元(合69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总部位于以色列的Mellanox。

该交易将NVIDIA领先的计算专业技术与Mellanox的高性能互连技术相结合。收购完成后,预计立即提高其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的毛利润率和每股收益、以及自由现金流。

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4月27日前后完成。

关于Mellanox

成立于1999年的Mellanox,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以色列Yokneam,是服务器和存储端到端连接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其一直致力于InfiniBand和以太网互联产品的研发,2010年底曾收购著名Infiniband交换机厂商Voltaire,从而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数据中心、企业计算、存储市场拥有全面的业务能力。

对于批准英伟达这项史上最大一笔交易,中国对英伟达和Mellanox提出七项条件,其中两项保密。

包括向中国市场销售英伟达GPU加速器与迈络思高速网络互联设备时,不得以任何方式强制搭售,或附加任何不合理的交易条件;

不得阻碍或限制客户单独购买或使用其中一类产品,不得歧视单独购买一类的客户;

依据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向中国市场继续供应相关产品;

继续保证英伟达GPU加速器和Mellanox高速网络互联设备与第三方设备的互操作性;

继续保持Mellanox设备点对点通信软件和集合通信软件的开源承诺等。

此次成功收购Mellanox,将有助于NVIDIA加速其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从而降低对游戏行业的依赖。

过去很长时间,游戏领域是英伟达的主要收入来源,但近年来,数据中心业务推动了英伟达业绩的迅速增长。这是因为GPU越来越多地被用于面部识别和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任务。

目前,数据中心业务收入约占NVIDIA总收入的1/3。根据英伟达2月份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增长42.6%,达到9.68亿美元。

眼下,英伟达正在向网络和连接业务快速延伸,对Mellanox的收购将会让英伟达获得更多网络方面的能力。

对于Mellanox,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喜爱有加,其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曾提到:

“Mellanox是非常优秀的公司。两家公司合并能够加速我们的创新,我们也会持续与不同的合作伙伴合作,比如博通、思科等,以及其他的网络公司,我们希望能够速进计算的加速。”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