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 Framework:一款针对iOS和macOS的后渗透漏洞利用框架

Unix/Linux > 物联网安全 文章作者:Alpha_h4ck 2020-03-26 06:43 FreeBuf 阅读: loading...

关于Mouse Framework框架

Mouse Framework是一款针对iOS和macOS的后渗透漏洞利用框架,它可以给安全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带有数据提取功能的命令行会话,只需要使用一个简单的Mouse Payload,我们就可以轻松在目标设备与分析主机之间建立一条命令行会话。不仅如此,Mouse Framework还提供了强大且便捷的文件上传、文件下载、Tab命令补全、屏幕截图、定位追踪、Shell命令执行、权限提升以及密码检索与恢复等功能。

Mouse Framework框架的下载和安装

工具下载

广大研究人员可以使用下列命令将框架源码克隆至本地: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entynetproject/mouse.git

工具安装

cd mousechmod +x install.sh./install.sh

工具卸载

cd mousechmod +x uninstall.sh./uninstall.sh

Mouse Framework框架执行

广大用户在框架安装完成之后,可以直接使用下列命令来执行Mouse Framework框架:

mouse

Mouse Payloads (macOS/iOS)

运行之后,Mouse Payload将会尝试与远程设备进行连接,并获取远程设备会话。

Bourne-Again Shell Payload

在Mouse框架的菜单中选择Bourne-Again Shell Payload之后,代码将会给我们提供一个1 liner,并在目标主机上执行后帮助我们与目标设备建立远程Mouse会话。

平台:iOS/macOS

Teensy macOS Payload(USB 注入)

Teensy是一款提供了自定义开发功能的USB板,我们可以使用Arduino IDE来其进行编程。它可以快速模拟USB键盘击键操作,并在几秒内完成Mouse Payload的注入。

平台:macOS

Rubber Duck Payload(USB 注入)

USB Rubber DUck同样也是一款提供了自定义开发功能的USB板,它可以帮助我们在几秒钟之内成功注入.bin Payload。

平台:macOS

Application macOS Payload

在Mouse框架的Payload菜单中选择Application macOS Payload之后,代码将会帮助我们将标准的Mouse Payload转换为一个macOS应用程序。

平台:macOS

多处理器MultiHandler命令行接口

该框架提供的MultiHandler选项可以帮助我们同时处理多个目标设备会话,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与不同设备进行交互,并同时在后台监听新的连接。

MultiHandler命令

close:关闭活动会话

exit:关闭所有的会话并退出

help:显示所有可用的命令

interact:与会话交互

sessions:列出所有活动会话

Mouse底层

Mouse Framework本质山是一个数据包,它可以直接在目标iOS设备上运行,在收到了远程控制会话后,便可以直接在目标设备上执行命令或运行服务了。

底层命令

dhome:模拟home键双击

home:模拟home键单机

locat:切换位置服务

mute:更新和查看静音状态

Mouse命令行接口

会话建立成功后,我们就可以通过Mouse命令行接口来在目标设备上执行命令了。我们可以通过输入“help”命令来查看所有可用指令。Mouse命令行接口允许我们直接通过命令来控制一台远程设备。

本地命令

clear:清理终端窗口

help:显示所有可用命令

exec:执行本地Shell命令

exit:关闭当前会话并退出

设置命令

macOS

getpaste:获取剪切板内容

getvol:获取扬声器输出音量

idletime:获取用户活动时间

setbright:设置屏幕亮度

setvol:设置输出音量

iOS

battery:获取电池电量

getvol:获取音量

msub:Mouse底层

setvol:设置输出音量

sysinfo:显示系统信息

窃取命令

macOS

download:下载远程文件

getfacebook:检索facebook会话cookies

mic:录制麦克风声音

picture:通过iSight拍摄

prompt:提示用户键入密码

screenshot:屏幕截图

iOS

download:下载远程文件

getcontacts:下载通讯录

getnotes:下载便签内容

getpasscode:检索设备密码

getsms:下载短信数据

locate:获取设备位置坐标

mic:录制麦克风声音

picture:通过相机拍照

项目地址

Mouse Framework:【GitHub传送门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