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快速建站之--搭建Java类cms内容管理系统publiccms建站程序

Unix/Linux > 建站 文章作者:站长 2020-03-13 17:56 阅读: loading...

经过环境的搭建和配置后,就开始做站点了,做站点是非常快的,就像 如何快速创建一个网站 采用最好用的建站程序publiccms进行建站方案 这篇文章所写的一样,几分站就能建站完成

说明:本站采用publiccms搭建,所以讲的也是publiccms建站的方案,经过前两篇的系统搭建和配置后,基本上适用很多java类cms环境,包括javacms、jeecms等。这里不做几个系统的比较,以后会写一篇几个主流java类cms的文章进行介绍。目前Java类cms真正开源的项目并不多,而publiccms简直就是一股清流,这也是我最终选择它的原因。

一、上传程序到服务器

请在官网获取源码或者已打包的程序,获取打包后的程序目录应该是这样子的

数据目录的结构是这样子的

建议使用winscp,这玩意很好用。将publiccms目录更名为website后放在/opt/目录,这里是tomcat配置的位置,上篇讲的就是指定在/opt/website这里。

这里有个要点说一下

Publiccms是真正的前台网站与程序分离,所以这里要指定数据目录到你想要的位置,也就是静态数据和模板的位置。如果不太明白,按照这里的方案配置即可,后续可以按照自己的项目要求自行修改。

修改数据目录位置

vi /opt/website/WEB-INF/classes/cms.properties

这里是官方默认的数据位置,建站时会自动在“/”根目录下创建/data/publiccms数据目录,为了方便管理,这里把设置在了项目内/opt/website内,你也可以自行修改为其他位置

修改位置到/opt/website

保存并重启tomcat

systemctl restart tomcat

二、创建数据库,publiccms并不会自动创建数据库,这里需要手动创建

登录数据库

mysql -u root –p

创建数据库(数据库独立用户按需求自行建立,这里直接创建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publiccms;

三、安装publiccms

在浏览器打开http://ip:8080/

出现安装界面,点击同意

输入数据库用户名跟密码,下一步

初次安装可以导入示例数据以便熟悉系统

安装结束,点击进入主页后再进入后台配置站点

四、安装模板

将数据目录内的task、template、web三个目录放到/opt/website/内

此时站点目录应该是这样的,这是将数据目录和程序放在一起了。注意:如果正式建站,建议将数据目录和程序分别放入不同目录。前台数据目录可以放在/data/web/目录,这样管理也更清晰规范。

在后台执行生成

执行生成后,前台已经可以正常访问了,到此安装结束。欢迎指正交流!

如果安装中间出现问题,请参考以下2篇文章是否正确配置环境

CentOS7 使用java建站程序publiccms建站教程之--Redhat系环境搭建篇

CentOS7 使用java建站程序publiccms建站教程之--Redhat系环境配置篇

后面会讲解美工篇,主要讲解如何将自己的模板套用在publiccms内,包括标签的灵活使用等等。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