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CMS 功能页(模板片段) 第一篇 前台模板引用style样式

发布时间 2020-04-11 11:16 阅读: loading...

在页面主题简单介绍了简单的片段引用方式,本篇开始正式讲解片段的引用。

在首页创建完成后,需要给首页加载站内的style.css样式文件。加载样式的路径有2种,一种是写死路径地址,另一种就是引用片段的方式,这里只讲片段的引用方式。

修改首页模板head部分的代码

12.png

将这段代码剪切,然后创建head片段。

创建页面片段模板步骤:开发 - 页面片段模板 - 创建页面片段 - 配置路径 - 添加别名 - 保存!

13.png

点击head,将剪切的代码粘贴到这里

14.png

修改代码里的style路径,删除原有的style.css路径

15.png

添加自己上传的style.css,点击网站文件 - 查找对应的asset/css目录 - 点击选择

16.png

添加后的效果

17.png

保存后,回到首页模板,在head标签内剪切后的位置,点击页面片段,插入head片段

18.png

19.png

引用成功,重新生成首页,再查看首页,就会看到样式已经加载成功了。

20.png

复制head标签内代码到栏目页,搜索页相同的位置,这些页面就都可以正常引用站内的style.css文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