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X和A12Z一样都有8个GPU内核?

Apps > 苹果 文章作者:勤快的打杂小斯 2020-03-27 12:57 阅读: loading...

只不过A12X的其中一个GPU内核被禁用了?

2020 年 iPad Pro 的早期跑分和评测表明,其性能仅略高于 2018 年的 iPad Pro。今年的新款型号配备了新的 A12Z 仿生处理器,但是外媒 Notebook Check 表示,与 2018 年 iPad Pro 的 A12X 仿生处理器相比,两者的物理差异是很小的。

image

苹果在新 iPad Pro 的新闻稿中表示,A12Z Bionic 处理器的变化之一是增加了第八个 GPU 内核。然而,Notebook Check 声称确认 2018 年的 A12X 仿生处理器实际上就已经具有 8 个GPU内核,但其中之一已被禁用。这意味着苹果仅在新款上启用了第八个 GPU 内核并更改了该处理器的名称。

该报告引用了 TechInsights 的确认,TechInsights 是一家致力于揭示 SoC 详情的公司:

TechInsights的高级技术研究员 Yuzo Fukuzaki 已确认,是的 A12X 实际上具有 8 个 GPU 内核。至于 A12Z,我们计划进行平面图分析,以确认与 A12X 的差异。”

Notebook Check 进一步解释:

从本质上这意味着,A12X 和 A12Z 是相同的物理芯片(等待 A12Z 平面图分析的结果),并且具有相同的 CPU 和 GPU 内核数量。Anandtech 则认为 A12Z 实际上可以是 A12X 的变体。

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更详细的拆解,我们还希望进一步了解2020 款 iPad Pro 的 A12Z 仿生处理器。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