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CT4 纵置后驱,23.97万起售,6.9S破百,正式上市

综合 > 轶事 文章作者:凯迪拉克超级黑粉 2020-04-10 15:00 阅读: loading...

纵置后驱,23.97万起售,6.9S破百,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

4 月 8 日晚,受疫情影响凯迪拉克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宣布旗下 CT4 轿车正式上市,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新车,官方指导售价分别为 23.97、25.97 万元。

作为 ATS 继任车型,CT4 定位为入门级豪华中型运动轿车,采用纵置后驱形式布局,全系车型均搭载 2.0T 及 8 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

之后,新车将在市场上将同奥迪 A3、奔驰 A 级、宝马 1 系等车型展开竞争,相比对手,同级别唯一后驱操控噱头以及软硬件配置还是具有不少优势。

纵置后驱,23.97万起售,6.9S破百,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

钻石切割理念打造“真颜值”

虽然只是凯迪拉克入门车型,通用集团同样赋予了 CT4 钻石切割设计理念,与其它同门兄弟车型一样颜值担当,而这样的年轻化风格路线无疑会受到更多年轻消费群体青睐。

同时,新车为满足不同视觉效果还提供 6 种车身颜色和 3 种内饰可供选择,以此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性别人群。

熟悉凯迪拉克人或许会知道,CT4这套前脸设计直接套用了通用凯迪拉克高性能部门“V-series”前脸造型,具有非常硬朗视觉呈现。

纵置后驱,23.97万起售,6.9S破百,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

同级唯一后驱,百公里提速 6.9秒

基于 Alpha 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 CT4,长宽高分别为:4760mm、1815mm、1428mm,轴距为 2775mm。而 50:50 车身比例以及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在提供良好视觉比例的同时也加强了整车操控性能。

独有的 RWD 后轮驱动系统,由于转向轮与驱动轮相对独立,让整个车辆转弯半径仅为5.55米,更高的指向精度,配合同级唯一的机械式可变传动比转向齿条和随速自适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运用,也能为新车营造出强烈的推背感和操控乐趣。

新车搭载的通用最新 LSY 系列 2.0L 可变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74KW、最大马力 237PS、峰值扭矩 3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 8 速手自一体(AT)变速,据官方数据,该车 0-100Km 仅需 6.9 秒。由于发动机带 Tripower 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和 Start Stop 智能启停功能,官方公布的该车百公里油耗仅为 6.7L。

为进一步加强新车驾控乐趣, 凯迪拉克还首次在入门车型上配备了 My Mode 我的驾驶模式,可根据不同驾驶环境,不同驾驶人员,设置多种驾驶模式,可根据个人驾驶偏好,实现自定义驾驶风格。

不过,此前备受市场好评的通用最新 10 速变速箱、MRC 电磁悬挂、LSD 后桥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受限成本问题并未搭载,海外版本 CT4-V 车型搭载的 2.7L 涡轮增压 V6 发动机也未引进,但考虑其售价及成本也可以理解。

纵置后驱,23.97万起售,6.9S破百,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

云电子架构、智能、安全是亮点

车辆智能化方面,CT4 搭载了凯迪拉克最新云电子架构,以 4.5TB/小时的超强算力全面提高了整车系统效率和网络安全,最直观理解是让整套车辆操控系统会变得更佳流畅顺滑,让用户有更好使用体验,同时OTA配置的搭载也让该车具备未来软件功能。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 CUE 系统,将提供多种人机交互功能以及多账户个性化定制,最多可供 4 人使用,同时支持 NFC 手机快连功能。

纵置后驱,23.97万起售,6.9S破百,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

(CT4中控屏)

时下流行的 Apple CarPlay 和百度 CarLife 投屏系统也有所搭载,为更好提供安吉星 4G LTE 服务,凯迪拉克还将为每台车提供 100G/年的终身车机免费流量,以此满足车主日常流量使用需求。

纵置后驱,23.97万起售,6.9S破百,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

此外,CT4 高强度车身结构,以及全系标配的 ESS 主动智能安全系统,低速情况下也可以自动刹车。行人探测预警功能及前方碰撞预警功能的搭载,不仅能减少行人碰撞可能性,同时也降低了追尾事故的发生。而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功能,则能有效减少不必要的反复加速或制动,以此减轻高速驾驶带来的疲劳感。

纵置后驱,23.97万起售,6.9S破百,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

总结

CT4虽为入门级豪华中型运动轿车,但高颜值、低售价、同级别唯一后驱、2.0T可变气缸发动机、8AT变速箱、丰富功能等配置是其强有力杀手锏。让其迅速成为德系“三驾马车”强有力竞争车型。

面对今年车市寒冬,为提升销量凯迪拉克也将CT4加入长租计划以此来让消费者有更好体验,但最后消费者是选择品牌还是为高性价比买账,最后选择权还是在消费者手中,凯迪拉克 CT4能否将优势转化成销量,初战就告捷?我们也拭目以待!

继此次新车发布后,凯迪拉克国内SUV产品线有:XT4、XT5、XT6,轿车产品线有:CT4、CT5、CT6,也率先完成二线豪华品牌从高端至入门所有国产化布局,很大层面上强化了其品牌在豪华高档车市场竞争力。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