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31升级到Fedora 32

Unix/Linux > Linux 文章作者:alifaker 2020-05-02 19:43 阅读: loading...

Fedora 31升级到Fedora 32

Fedora 32 现已上市。您可能需要升级系统以获得Fedora中可用的最新功能。Fedora工作站具有图形升级方法。另外,Fedora提供了一种命令行方法,用于将Fedora 31升级到Fedora 32。

升级之前,请访问常见Fedora 32错误Wiki页面,以查看是否存在可能影响升级的问题。尽管Fedora社区试图确保升级正常进行,但是无法为用户可能拥有的每种硬件和软件组合提供保证。

将Fedora 31工作站升级到Fedora 32

发布时间过后,出现通知,告诉您有可用的升级。您可以单击通知以启动GNOME软件应用程序。或者,您可以从GNOME Shell中选择软件。

在GNOME Software中选择Updates选项卡,您应该会看到一个屏幕,通知您Fedora 32现在可用。

如果您在此屏幕上看不到任何内容,请尝试使用左上方的重新加载按钮。发布后,所有系统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可用的升级。

选择下载以获取升级包。您可以继续工作,直到达到停止点,下载完成。然后使用GNOME软件重新启动系统并应用升级。升级需要时间,因此您可能需要喝杯咖啡,稍后再返回系统。

使用命令行

如果您是从Fedora的先前版本升级的,则您可能熟悉dnf升级插件。此方法是从Fedora 31升级到Fedora 32的推荐和受支持的方法。使用此插件将使您轻松轻松地升级到Fedora 32。

1.更新软件并备份系统

在开始升级过程之前,请确保您具有Fedora 31的最新软件。如果您安装了模块化软件,这尤为重要。dnf和GNOME软件的最新版本对某些模块化流的升级过程进行了改进。要更新软件,请使用GNOME软件或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sudo dnf upgrade --refresh

此外,在继续操作之前,请确保备份系统。有关备份的帮助,请参阅《 Fedora杂志》上的备份系列

2.安装DNF插件

接下来,打开终端并输入以下命令以安装插件:

sudo dnf install dnf-plugin-system-upgrade

3.使用DNF开始更新

现在,您的系统已更新,已备份,并且已安装DNF插件,您可以在终端中使用以下命令开始升级:

sudo dnf system-upgrade download --releasever=32

该命令将开始在本地下载计算机的所有升级,以准备升级。如果由于没有更新的软件包,损坏的依赖项或已淘汰的软件包而在升级时遇到问题,请在键入上述命令时添加“ 允许”标志。这将使DNF删除可能阻止系统升级的软件包。

4.重新启动并升级

一旦上一个命令完成了所有升级的下载,您的系统就可以重新启动了。要将系统引导至升级过程,请在终端中键入以下命令:

sudo dnf system-upgrade reboot

此后,系统将重新启动。许多版本之前,fedup工具会在内核选择/引导屏幕上创建一个新选项。使用dnf-plugin-system-upgrade软件包,您的系统将重新引导到为Fedora 31安装的当前内核。这个是正常的。在选择内核之后,您的系统会立即开始升级过程。

现在可能是喝咖啡休息的好时机!完成后,系统将重新启动,您将能够登录到新升级的Fedora 32系统。

升级Fedora:升级完成!

解决升级问题

有时,升级系统时可能会出现意外问题。如果您遇到任何问题,请访问DNF系统升级快速文档,以获取有关故障排除的更多信息。

如果升级时遇到问题,并且系统上安装了第三方存储库,则在升级时可能需要禁用这些存储库。对于Fedora不提供的存储库的支持,请联系存储库的提供者。

已获取点赞 +0

评论 点击评论